煮了个鱼

写文的,写词的
公众号:四方山海【sifang_northsouth】

无疆

词:朱鱼【原创词无曲】

石破千重云光 风沉动琵琶
红氅饮血轻狂 抬眼处金火纷扬 寂寥厮杀
这茫茫千军万马 我以碧桃挡下
谁心中万箭齐发 恍然 听菩提声喑哑

醉敛目 笑叱咤 水帘外尘世荒唐
星月沉寂了万象 
遥远的梦 依然结果生花
山镇魂 冰制煞 五百年光阴纷杂
苏醒的刹那 天地崩塌
齐天的血性 未被抹杀

这世间多少魑魅魍魉
说不清魔道佛家 碌碌何来何往
若混沌将天地湮灭 陨落星芒
我临悬崖万丈 等谁的一道眸光
这行路多少险山恶障
看不透皮相骨相 称得初心几两
你问我是否能修得 成佛模样
红尘却抛不下 归途我独自丈量

一念善恶 两叹孤凉
三界混沌 四方浩大
五行生克 六道彷徨
七情无恨 八荒苍茫
九难归一 

飞烟落 皓月藏 檐宇倾无迹瘦鸦
黑暗荒芜了希望
谁的脚步 浴血弥漫发芽
纵金箍奈我何 岁月也无声风化
归来的刹那 雨落繁花
尘封的过往 从未死亡

这世间多少魑魅魍魉
说不清魔道佛家 碌碌何来何往
若混沌将天地湮灭 陨落星芒
我临悬崖万丈 等谁的一道眸光
这行路多少险山恶障
看不透皮相骨相 称得初心几两
你问我是否能修得 成佛模样
红尘却抛不下 归途我独自丈量

打破这三千束缚经法
我功过不由评断 心中自有衡量
当火焰吞噬尽尘嚣 孽债尽偿
我踏梵音之上 天地唯行者无疆

 

评论
热度 ( 8 )

© 煮了个鱼 | Powered by LOFTER